溝通的方式很多,只看你願不願意打開心扉,保持開放的心態去面對. 

********* 仍在生氣的老婆*********** 

親愛的老公: 

先跟你說對不起,我看得出來你昨天晚上很不愉快。 
你伸出手想要抱抱我,可是我推開了你,
因為我覺得你的刻意討好,就是想要做愛。 

可是我不想啊,昨天我那麼累,辦公室忙了一天,去接孩子的路上遇上大塞車, 
兒子哭鬧了一下,回到家,你又加班了,我只好先安撫愛哭的兒子, 
一個人忙著拖地, 擦拭家具,心情一直很低落....。 

可是可是,你怎麼那麼不會看我的臉色呢? 
你看不出我心情不好嗎? 
你又一味的要求我配合你,說你好幾天沒有做愛了,希望我滿足你一下。 

親愛的,我知道你很想要,你能不能考慮一下我的狀況呢? 
也許我很累、也許我心情不好、也許沒有那個氣氛、 
也許我在生你的氣、也許我就是不想要…… 

我不希望我們之間的親密關係,變成義務或發洩,可以嗎? 

好了,你早上沒有幫我抱兒子上車,一個人臭著臉就去上班了, 
我很介意,你竟然因為我的拒絕,遷怒在兒子身上。 

寫著這封信仍在生氣的老婆上 

********* 不要讓我猜妳的心事*********** 

親愛的老婆: 

我為早上沒有風度的舉動道歉。 
晚上我會再跟兒子道歉一次,妳覺得晚上我如果帶他去逛水族館,
他會不會原諒我呢? 

我知道妳臉色不好,可是妳又不說妳在氣什麼,氣我加班嗎? 

還是家事都妳在做? 

還是工作不順心? 

妳又來了,老是要我猜妳的心事,我又不是妳肚子裡的蛔蟲, 

怎麼會知道妳在氣什麼呢? 
所以,我也早早上床睡覺。 

可是妳一定不知道,妳身上的味道好好聞,又好溫暖,我好想抱抱妳。 

可是妳用力的推開了我的手,也沒說什麼,就轉過身去。 

妳的冷屁股貼到我的熱臉上了! 

我真的不喜歡這樣,我希望妳能夠說清楚,而不是轉身呼呼大睡。 
你以為妳老公就那麼色嗎? 

一定要做愛才能生存。 
如果妳願意說清楚妳生氣的原因,也許我可以幫妳想想辦法, 

也許我也可以單純的抱抱妳, 

可是妳沒有說,讓我氣了半天, 於是孩子氣的提出做愛的要求。 

現在我知道妳生氣的原因了,今天我會早點回家,垃圾讓我倒, 

我來洗衣服,我來拖地,我來陪孩子,別生氣了,好嗎? 

生氣會變老喔……

雖然生氣還是愛妳的老公 

********* 持家不易********* 
老公: 
實在服了你! 
你花了三千元買了一件襯衫。 

我怎麼也想不透,你難道不知道還沒有季末出清,絕不能買衣服嗎? 

你口口聲聲說那是交際應酬嘛,總要跟客戶互相往來一下, 

怎麼可能一直想要賺人家的錢,而不讓人家有賺你的錢的機會。 

我相信你,可是我心疼那三千元嘛。 
你知道三千元夠我加一個月的汽油還有找, 

你知道三千元夠我一個月的午餐費還有找, 

你知道三千元夠孩子們一個月的牛奶錢還有找, 

你知道三千元是一筆大數目嗎? 
還有還有,我發現你最近錢花的兇,是不是常要和客戶交際應酬呢? 

加上你最近常常很忙,我知道你這個業務員為了想多賺點錢, 

總是比別人早出門,比別人晚回家,你很努力在工作。 

這些我都能體諒,可是,我還是要告訴你,只要你夠誠懇, 

只要你們公司的產品物美價廉,生意還是會上門的。 

原諒我的嘮叨,因為我在乎你。 
中午,記得吃飯。 

一直碎碎唸著三千元的老婆敬上 

********* 吃虧就是佔便宜*********** 
老婆親親: 

收到妳責備我亂花錢的信了。 
中午嘴巴吃著美味的! 雞腿便當,心裡卻覺得苦澀。

先謝謝妳昨晚沒有當場發飆,當妳看到我買了那件襯衫的時候。 

我也很心疼那三千元,可是,妳知道那個人他有一百多萬的生意讓我們公司做, 
他有意無意的告訴我他太太經營了一家精品店,如果不去捧場的話,我是不是很不夠意思? 

我當然知道持家不易,也感謝妳為這個家所付出的心力, 
只是這些必要的交際應酬,是做生意的手腕。 
希望妳能諒解。 

有些時候,生意不是直來直往的,就算我誠懇,我們的產品物美價廉, 

客戶要是沒有佔點便宜,他們就會覺得虧大了,所以,吃虧就是佔便宜。 
裝傻吃點虧,也無妨吧。

但是,妳的叮嚀我也會參考的。 
請妳相信我會斟酌情況。 

下午還要拜訪客戶的老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