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想,女人到底是嫁個大款,還是嫁個合適的平民?有錢固然無可厚非,然而,有種說法:“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之所以說合適,原因愛情是屬於個人的,倘若用大眾的時尚、流行和標準來衡量的話,那就被“標準”牽著情感的鼻子走啦。

有人說,聰明的女人要學會“裝傻”!為了幸福, 女人的“裝傻”,既是一種策略,又是一種境界。譬如說,當怒火湧上心頭時,退一步便是海闊天空,當血液直灌頭頂時,矮一截便是平心靜氣。也許,情感在幸福 與非幸福間擺渡,人們難以把握的就是那種“乘風破浪濟滄海”的胸懷!在波峰浪尖找到緩衝的港灣……有人調侃,婚前睜大眼睛,婚後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 謂的閉一隻眼睛,大約就是“裝傻”吧!任何事情都有它的模糊地帶,婚姻也不例外,太較真了,只能使婚姻產生裂縫。倘若不想對婚姻放手,那麼不妨試試“裝傻”。這樣說並不是讓誰去忍氣吞聲,而是換一種思維方式,把生活中的小事兒模糊處理。其實,日常生活的繁瑣,在情感中同樣體現,別為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庸人自擾。

又譬如說,一位為情所困的女士發貼怒訴道:“我對他那麼好,他為什麼那麼不長良心?他的襪子襯衫都是我親手給買的……他的衣服都是我親手給他洗 的,對於這個家,我付出了那麼多,他卻跟我撒謊,刻意隱瞞他的行蹤……他竟然說我平常疑心重,不敢告訴我,怕我生氣上火,這算什麼理由?這日子真的沒法過 了。”

其實,女人的寬容就 是幸福,令男人有安全感,退讓是為了更好地防守。相反,所謂精明的女人,就算你天生有一雙火眼金睛,世事洞明,到頭來傷及的不僅是眼睛,還會連累婚姻。要 明瞭只需把握婚姻的大方向,情感不偏離正常的軌道……因為“裝傻”離幸福很近。據調查,去年,中國平均每天有4000多對夫妻宣告婚姻破裂,離婚率高達30%左右。情感專家喟歎:“女人,在愛情面前就變成一個智障患者。當面對來臨的愛情時,女人總是不能玩轉這所謂的愛情。”倘若女人過於感性,就會常常陷入一種莫名的思考。

有人說,愛情應該是一種包容。既要包容愛人的優點,又要包容愛人的缺點。如果失去了自己的個性,也就意味著失去了原來吸引人的魅力。愛情,不是要愛到窒息,也並非給對方增負。真愛寓精神心靈和肉體欲望完美地結合。愛情的美麗,在包容中綻放,情感的純真,在坦誠中淘洗。請打開那扇封閉、潮濕的窗戶,讓陽光邁著輕盈的腳步、帶著歡快的笑容,撲向你的心靈,撞你個幸福的滿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