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自私,也是自私, 


應該說每個人都自私, 


有些人喜歡做自己覺得快樂, 


卻不知讓別人感到是壓力的事情, 


他做他覺得快樂的事, 


反過來想, 


也算是一種自私的行為, 


因為他很快樂而我壓力很大, 


而他很快樂而我壓力很大後, 


反過來我會自私選擇我的快樂, 






付出與回報不會是對等的, 


像數學的符號只有大於或是小於不會是等於 


過去也以為會是對等的, 


後來才明白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一個人, 


是最笨的方法, 


就像相信 \"我會永遠愛你 \"這一句話, 


是最笨的想法一樣, 


感情不是單方面的付出, 


這樣只會讓對方感到壓力, 


而是要了解對方需要什麼而給什麼, 


如果我今天想睡覺了他卻給我一杯咖啡, 


那只會讓我覺得更累, 


讓懂你的人愛你, 


更要愛懂你的人也要認真去了解他, 


將心比心這才是愛情不是嗎? 






有一對夫妻 


老婆要臨終前跟老公說有個請求 


她說:我想吃魚肉 


老公很納悶的問:你不是喜歡吃魚頭嗎? 


我都把最好的最營養的魚頭留給你吃, 


怎麼你現在卻說你想吃魚肉? 


老婆說:因為你都把最好的最營養的魚頭留給我吃,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拒絕你的好意, 


現在我要走了, 


我想吃ㄧ口魚肉,了無遺憾........ 


最後老公才知道, 


這一生他都用自己的想法給老婆最好的東西, 


卻忽略掉老婆內心真正的需要是什麼? 






你在感情中, 


是不是也像那位老公一樣, 


只知道那是最好的要留給心愛的人, 


卻不知道他真正心裡面想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