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歪著腦袋,眨著水晶般的大眼睛,
疑惑地問我:什麼意思呀?


1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的臉紅得像火燒雲,頭深深地低著,
擺弄著衣襟,你好像在笑。


2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把頭*在我的肩上,緊緊地挽住我的手臂,
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一樣。


2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把早餐放在桌上,跑過來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說:
知道了!懶蟲,該起床了!


3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笑著說:你呀!要是真的愛我,就別下了班到處跑,
還有,別再忘了我叫你買的菜!


4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邊收拾碗筷邊無表情的嘟囔著:
行了,行了,快去給孩子復習功課去吧!


5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打著毛線頭也不抬:真的?
你心裡是不是巴不得我早點兒死掉。
然後就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6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笑著捶了我一拳:
死老頭子!孫子都這麼大了,還貧嘴!


70歲的時候,我們坐在搖椅上,戴著老花鏡,
欣賞著50年前我給你的情書,
我們已經布滿皺紋的手又握在了一起,
那時侯我說我愛你,
你深情地望著我,
其實你那已經皺紋滿面的臉仍是那麼美麗
爐子上的開水咕嘟咕嘟地冒煙,
溫馨的暖意充滿了整個屋子........ ......


80歲的時候,你說你愛我。
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流淚了,
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你終於說出了那句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