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個男人成天批判愛錢的女人都該死,即使不愛錢的女人,也會覺得他因為怨恨而扭曲的臉很可怕。

最近幾個專欄題目不約而同都與「錢」有關,而偏偏,這卻又是個敏感至極的字眼,於是我每回看讀者留言,都覺得芒刺在背。

譬如,有男人說愛錢的女人都該死,義憤填膺的發願「要是我遇到那種拜金女,一定要玩弄她再騙她的錢,讓她人財兩失,受到應得的報應」。
於是我忍不住想,這位男士如果曾被女人狠狠拒絕,他確定自己被拒的原因,是因為沒錢,而不是他令人作嘔的報復心態?
又譬如,有人說女人天生就有雞的基因,才會覺得跟男人在一起,花男人的錢天經地義,如果女人認為跟一個男人睡就能理所當然花他的錢,不如直接去酒店工作。

於是我忍不住想,就算是嫖客,也不見得會用惡劣的態度數落枕邊花錢叫來的小姐為錢賣身沒節操吧?有的男人自認清高,但風度卻比嫖客還要差,他確定女人不愛他的原因,是因為他沒錢,而不是因為他態度太差勁?
為網路留言生氣不值得,可是有些污辱性的字眼,看了就是讓人不開心。
男性朋友感慨的說,沒錢是男人永遠的痛,高中時眼看著喜歡的女孩被有機車的人把走,出社會後又眼看著喜歡的女人被有車的男人載走,這種陰影簡直就像是反覆潰爛的傷口,好不容易結了一層薄痂,女人隨口說一句「男人就該大方」就又被挖爛。

好吧,我不是不能理解,受過傷的人體質總是敏感。
可是,總是有程度的差別吧?

感情上的挫折就像被闖紅燈的車子撞倒,很痛、很倒楣、很不甘願,可是,有些人能站起來往前走、有些人只會賴在原地哭、還有些人心生怨恨,覺得只有自己倒楣怎麼可以,硬要開車去撞別人才叫出了一口惡氣……,這些不同的選擇,其實和傷口本身根本無關,而和自己的性格是否健康比較有關,不是嗎?

如果男人「曾經被拜金女傷過,所以一毛錢都不肯在女人身上花」的理由成立,那女生說「因為上一個男友劈腿,所以我現在才會疑神疑鬼」時,他們要不要無條件忍耐?
這個「因為……,所以……。」的公式,不是那樣理所當然的吧?

不是每個曾經被劈腿的女人,都會變成歇斯底里的業餘偵探,也不是每個曾經輸在錢上頭的男人,都會對錢字杯弓蛇影,女生想吃餐廳,你就認定她不能吃苦,女生買兩件名牌,妳就認為她敗家,女生說喜歡大方的男人,你就翻桌摔椅大罵人家是賤貨還是必取。

更何況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喜歡把被女人拒絕的原因都歸咎於「經濟問題」的男人,其實是一種逃避現實的自保?因為只要把女生打入拜金女之流,就是她沒眼光、她沒良心,而男人在憤憤不平專注舔著「我就是沒錢」的傷口時,理所當然的忽略了自己其他不足的部分,用「我輸在沒錢」掩飾「我輸在溫柔體貼」、「我輸在聰明才智」甚至「我輸在床上功夫」上,也用自傲掩飾自卑。

我承認,女人就是開口閉口喜歡講錢。
和姊妹淘在咖啡廳聊天,互開玩笑時,會說想要釣小開;
和姊妹淘聊心事數落男朋友,總忍不住嫌棄伴侶「賺得少」、「送的禮物不大氣」;
可是這些話就跟男人在討論AV女優的E cup時差不多,大多數都只是白日夢,講講過乾癮而已。

當一個男人成天批判愛錢的女人都該死,拜金女當然不會愛他,
可是不拜金的女人,大概也會覺得他因為怨恨而扭曲的臉很可怕,
天知道把錢女人把錢掛在嘴邊,究竟是真心愛錢還是說說而已,
但一開口就罵人家是賤貨錶子的男人,沒風度又自卑的性格,卻是眾人皆知的。


轉自MSN女性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