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戀的時候,我們因為寂寞,因為不甘,因為愛,因為不捨, 所以痛。我常聽到有人說: 「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 我對他這麼好。」沒錯,我們沒有辦法要誰為自己付出多一點,

但當彼此的天秤失衡得愈來愈過分的時候,付出的一方至少還是可以決定離開這個天秤的。愛一個人可以不為甚麼,但如果連快樂都沒有時候,那為什麼還要愛?愛得辛苦,愛得疲憊,只有一個原因:他真的不是你生命中的那個人。


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會遇上很多人,我們會認定彼此是生命中的那一位,我們會愛得不顧一切。我們會放下尊嚴,因為放不下一個人;我們原地踏步,因為希望對方有天轉身回來;我們不願捨去,因為怕痛。當刺刀插在胸口的時候,我們會猶豫應否拔刀,因為知道把刀從心窩抽出的時候的痛有多難耐。可是,如果你不把傷痛的根源拔出,傷口將會潰爛,痛苦加倍,利刃除了給你傷痛,就甚麼都沒有,那你為什麼不放下?

說易行難, 我知道。Serious things are hard. Handle it and then it was it, it was gone.

這輩子只愛這個人了?應用前度話:「是我的就是我的,即使我把門打開,屬於我的永遠也不會走;不是我的,抓再緊也抓不住。」假如他真是你命中的那個人,他是跑不掉的,再繞一圈失而復得的感情更顯得難得,不是嗎?


在剛和前度分開的時候,我以為天空會掉下來,以為世界會天崩地裂,當然在最後天空仍然完好無缺,世界除了物價上漲仍然依舊平靜,我的以為只是我以為。我還以為再見亦是朋友只是一個傳說,在重遇那個他之前。我曾哭著發誓一輩子都沒有可能和對方再做朋友,可是最後我們還是還原到最當初的朋友關係,在放下以後。

以往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流淚哭泣擔心對方出軌,當朋友反而來得輕鬆自在,有一些人,真的做朋友比較適合,即使我們相愛過。再見原來可以是朋友,即使曾多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