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張國榮對梅艷芳說過,等我們到40歲,你未嫁,我未娶,我們就在一起。 
可是後來,他在03年4月1日墜樓殞身,她在同年12月30日肺功能衰竭病逝。 
那年,她剛好40歲。 
  
  
(二) 
三毛和荷西之間隔了六年、一場大雪、千萬座城和一片沙漠。 
六年後,三毛重回馬德里。 
荷西在背後緊緊抱她,三毛問他:“現在,如果我跟你說我要嫁給你,是不是太晚了?” 
荷西滿眼淚水望著她:“一點也不晚。” 
  
(三) 
宋丹丹經歷了四段感情和三次婚姻。 
初戀五年,可時間送走了一切。 
第一次婚姻,她為英達守口如瓶。 
第二次婚姻,曾被她稱為最滿意的生活,但仍舊走到山窮水盡。 
第三次婚姻,她再也不像年輕時那樣衝動了。 
她說:“原本只想要一個擁抱,不小心多了一個吻,然後你發現需要一張床,一套房,一個證……離婚的時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個擁抱。” 
  
(四) 
39歲的張惠妹,仍在閃光燈前捧著數座獎杯擺好看的pose。 
她是阿密特,她是火。 
三年的“正妹戀”告吹那天,她把帽子壓低,眼角泛潮。 
07年,她在唱《如果你也聽說》時毫無懸念的哽咽。 
歌詞裡說:“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許多,等我的人就你一個”。 
她現在還是單身,她深愛的男子一直在等她嫁給他。 
  
(五) 
十年前,在吳宗憲的牽線下,蔡依林和周杰倫結緣。 
04年“周侯戀”被炒到新的巔峰,蔡依林面對鏡頭時身單力薄的吐露“沒有和周杰倫交往過”。 
她唱他寫的《倒帶》哭到哽咽,她唱“而你總是太晚才明白”,他回“當我最後才明白”。 
去年,他的演唱會邀請她做嘉賓,唱到“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時她捧著他的臉。
她等他,遠不只一首歌的時間了。 
如今…他和她只能是過去了… 
  
(六) 
2000年劉燁初識謝娜,三年後兩人牽手高調亮相。 
他曾對她承諾:“只要謝娜今天說結婚,我明天就娶她。” 
可是六年後,劉燁結婚,謝娜哭了整整一晚,新娘不是她。 
我不是非要等你,只是等了你,我就不能再等別人了。 
十一年了,是該忘了。 
  
(七) 
06年阿sa和鄭中基在洛杉磯結婚,知道的人並不多。 
10年阿sa和鄭中基在香港離婚,所有人都知道。 
長她十歲的他在發布會上同她一樣哭紅了眼。 
今年,他再接受采訪時說,不會跟她再聯絡了。 
  
(八) 
瑪莎為梁靜茹寫的《喜悅》裡說:“你就是我肩上的天使,在我最不安的時候出現,以你的溫暖,遼闊的翅膀緊緊的擁著我。”這是他寫給她的情歌。 
可是後來梁靜茹唱“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2010年2月2日,31歲的梁靜茹結婚那天穿著漂亮的婚紗在菲律賓長灘島舉辦海灘婚禮。她踮腳在夕陽垂落在海平面上時與新郎接吻。 
可新郎,不是瑪莎。 
  
(九) 
姚晨和凌瀟肅04年在民政局領了結婚證,那個時候她還不是郭芙蓉。 
2010年《和空姐同居的日子》裡,她是老凌的媳婦冉靜,他是老姚的丈夫陸飛。 
11年,婚姻走到第7個年頭時,她是芒果,他是方磊。 
一場大雪被初晨曬暖,所有的一切又還原了本來的模樣。 
  
(十) 
你愛的他/她 
雖然不像上面的任何一對。 
但是時間還很多,不知道多年後,是否還能像現在這樣彼此喜歡。 
等我們退回原點,等這些年過去。 
等你回來,等你站在我面前。 
然後大聲告訴你: 
這麼多年。還想說:不是我忘不了你,是我還想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