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男女,新婚不久男方要去外地學習一年。

 到了外地,輾轉幾次男人終於找到一間滿意的合租的住房,

可是,房東是一個年輕女孩,男人躊躇再三告訴了女人,彼時他們相戀六年,婚期不過半年,自信滿滿的女人沒有猶豫就答應了男人。

 轉眼時間過去了兩個月,女人替別人上班和不停的加班換來了五天的休假,來不及喘息當夜就乘火車來到男人所在的城市。 她沒有告訴他,她是連續加了三天班又站了八小時的火車趕來的,清晨六點他接上了她,帶著她兜兜轉轉看各處的風景,他說同屋的女孩習慣晚睡晚起,八點以後她才會起床。

 進了屋,滿房的報紙垃圾讓女人嚇了一跳,女人手腳麻利的收拾起房子來,然後對著一個睡眼惺松女孩說你好,心裡卻疑惑男人甚麼時候學會了做早餐? 其後的四天時間,再不見女孩的踪影,最後一天女孩回來了說要給女人送行請她吃飯,幾番推杯換盞女孩便醉了,說姐姐明天你走我就不送你啦,我要睡懶覺!

各回各的房間之後,男人的手機響了,他去了陽台低聲接了電話然後很快的回了房間。 第二天一早,女人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整理好房間就乘車走了。 回來之後女人接到男人從學校打來的電話,說是手機丟了,找不到了,女人淡淡的說:臨走那晚你不是還接了電話的麼? 怎麼會丟了呢? 實在找不到就再買部新的​​吧。

 接下來的日子,女人和往常一樣每天都會給男人一個電話,細細叮囑他少喝酒,天涼加衣服等等,男人總是很開心的大聲說知道了知道了。

 

一個月以後的一天,女人又打來電話,和平常一樣的噓寒問暖,然後用異常平靜的聲調說,我們離婚吧。

 男人立刻大聲起來,說自己學習如何的緊張,生活的如何不易,等等。

女人等他說完,依然用平靜的聲音說,我給了你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我只想知道你睡在了誰的床上?

你的手機只不過被我關機放在了枕下.......

 這個如此聰慧的女子,映在我的腦海裡------經久不散。 很是佩服這種女人的細緻沉穩,也很欣賞她們的不動聲色,然而,疑惑的不僅僅是她們,我也在一遍遍的問自己,究竟怎樣的情感才能經得起外來的誘惑?

........ 是女人的世界太小,還是男人的野心太大?

誰會是誰永遠的傷?

誰又能滿足誰的慾望?

247926_151010921638483_117619624977613_339455_484096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