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五月天的老歌,聽到了《而我知道》,聽到了結尾時阿信自嘲似的喃喃自語:我一直以為,我愛的是17歲的她,現在我才明白,我愛上的是17歲的我自己。
阿信是真的很在意17歲呢,很多歌裡都提到了17歲,也許真的是只有那個時候的愛情才是真正純真的吧。
以前聽這句話的時候我真的沒有感​​覺,可是今天卻突然明白了阿信說這句話的心情:沒有後悔,沒有恨意,有的只是深深的無奈。
然後聽到了突然好想你,聽著陳信宏悲傷而又激動地唱著:為什麼你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然後留下最痛的紀念品,我們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真的為什麼呢。
 
曾經梁靜茹在演唱會跟阿信合唱《志明與春嬌》的時候,眼睛一直瞟著瑪莎,連阿信都看出來了。
曾經劉燁說: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就是娶謝娜,只要她願意,我就可以馬上娶她。
曾經紫霞說他很至尊寶是天賜的姻緣,是不可能分開的。
 
可是,結果呢。
梁靜茹很幸福地跟別人結婚了,瑪莎在那天一個人去了法國。
劉燁在結婚前把自己關在房間了哭了一個晚上。
至尊寶在帶上金箍前,終於知道自己喜歡紫霞,說出了那句經典的台詞: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然後眼​​睜睜這看著紫霞死在自己面前,消失在塵埃中。
 
再不捨得以前又怎麼樣,再不想分開又能怎麼樣,你再難過悲傷又能怎樣,逝去的感情就能回來了嗎?
有多少人就這麼輕易的分開了,因為一些再也彌補不了的裂痕,因為不再有著熱戀時的激情。
有多少讓人羨慕嫉妒的情侶們就這樣敗給了距離,敗給了時間,敗給了哪怕只是一次爭吵,一點點的誤解。
不是說好要互相信任對方的嗎,不是說好將來要結婚的嗎,不是說好一輩子不分開的嗎,什麼愛她一輩子,什麼就算全世界反對也要在一起,什麼永遠不會變心。都是熱戀中的人說的屁話,感情淡化後就把這些話拋到耳後。
只有熱戀中的人才覺得他們的相遇不是偶然,只有熱戀中的人會相信對方說的誓言。
可是感情淡了之後呢,別跟我說感情一輩子都不會淡之類的廢話。所有的愛情,燃燒過後都只能成灰。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好像很愛一個人,那隻是我們自己的事,就像一出獨角戲。到最後,真正感動的,不過是我們自己。那個時候因為他開心而開心,因為他不開心而不開心,因為他五分鐘沒回你短信而焦躁不安,因為總是偷偷地坐在在教室的窗口看著他從眼前走過,因為想要給他生日的驚喜而輾轉反側。
當我們想起這些的時候,其實真正懷念的不是那個他,而是自己付出的那份感情。
可是,我們這麼拼命維繫的感情最後的結果呢?我們還是分開了,感情還是淡化了。
我們不是活在童話世界裡面,哪有那麼多所謂的至死不渝的愛情。有的時候愛情就因為一點看起來荒謬的裂痕分開了。不是麼。
愛其實就像打計程車。
第一,不像公共汽車,只需等待就會自動來到你的面前,而需要你先向它招手才停;
第二,如果你碰到的是空車,那就是你的幸運,但往往車上已經有人了。這時你只能搭便車,只有先到的乘客下了車後,才能去你想去的地方;
第三,走了多少距離就要付出多少代價。你越是維繫到時候就越是難過。 
 我也明白那種明明還喜歡著卻還是不得不選擇放手的心情,我想用五月天的歌詞來說明再適合不過了:而我知道真愛不一定能白頭到老,而我知道有一天你可能就這麼走掉,而我知道我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我就是受不了,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而我知道放開手但不知道怎麼忘掉,而我知道你走了以後的每一分一秒卻還是這麼難熬。
對於那份感情,既然已經不能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不要忘記。
然後告訴自己,回憶就足夠了。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真的真的聽得心裡面會好難過,我想心裡有一個很愛很愛的人,只是那個人不能再在你身邊的人都會。
 
是不是,你也擁有過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卻還是放棄了。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