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什麼
一個精靈坐在碧綠的枝葉間沉思
風而若有若無
一隻鳥兒飛過來停在枝上望著遠處將要成熟的稻田
精靈取出一束黃澄澄的稻穀問道你愛這稻穀嗎?”
”。
為什麼?”
它驅趕我的飢餓
鳥兒啄完稻穀輕輕梳理著光潤的羽毛
現在你愛這稻穀嗎?”精靈又取出一束黃澄澄的稻穀
鳥兒抬頭望著遠處的一灣泉水回答現在我愛那一灣泉水我有點渴了
精靈摘下一片樹葉裡面盛了一汪泉水
鳥兒喝完泉水準備振翅飛去
請再回答我一個問題精靈伸出指尖鳥兒停在上面
你要去做什麼更重要的事嗎我這裡又稻穀也有泉水
我要去那片開著風信子的山谷去看那朵風信子
為什麼它能驅趕你的飢餓?”
不能
它能滋潤你的乾渴?”
不能
那你為什麼要去看它呢?”
我需要它啊
為什麼需要?”
我愛它啊
為什麼愛它?”
我日日夜夜都在思念它
為什麼思念它?”
我愛它
精靈沉默了片刻又提出一個問題
你為什麼只愛那一朵風信子呢山谷裡有無數朵風信子
因為它是唯一的一朵啊
為什麼它和其他所有的風信子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嗎?”
有的
哪裡不同呢?”
只有它才是我愛的那一朵啊
精靈忽然輕輕笑了起來鳥兒振翅而去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