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要熱度,分手看風度

 

 

 

被動或被迫分手時最有風度的一句俗套話是:祝你幸福。
對主動提分手的人最殘酷的反擊,也是:祝你幸福。

一點都不分辯,一點也不想掙扎、一點也不想扳回,

淡淡的說:「祝你祝福」,然後緩緩掛斷了電話,或姍姍拂袖而去。
提分手的那人會忽然變傻了,因為沒有他預期的任何激烈反應,

他反而想,這人是不是永遠沒有愛過我?

主動提分手的人,心中反而會浮出一種「心有未甘」的感覺,

好像自己心中中了圈套一樣。
事後會糾纏不休的人,未必是被說再見的那個人。

 

就像很多夫妻吵架,有一方(目前通常是女方)不時大嚷:「離婚!離婚!我們離婚。」

一向悶不吭聲的那一方,如果忽然說,「好,我們離婚吧!」

那個吆喝習慣的,並不會覺得對方順水推舟的回答是順遂了自己的意願,

反而會覺得受到了極大的羞辱。

 

真的賭氣離了婚,最恨的應是主動提出離婚的人。

他會想:他一定老早在外頭有了人,我中了他的計!
別把分手、離婚當成愛情試劑。否則,詛咒很容易實驗。

但我們有時會有劣根性,明知對方愛自己愛得深,在嘴裡偏偏要和他分分看,聽他怎麼說
他就是不許說:「我正好也這麼想。」




*每個分手的理由都傷人


曾經有人問我,什麼分手的理由是最傷人的?
每個分手的理由都傷人,縱使你對他說的是「你太完美了,我配不上你」
,一樣傷了他的心,如果他根本沒準備好要和你分手。

沒有人會相信這種迷人的鬼話。
「我們個性不合。」則是大家都會相信的鬼話。

 

天底下誰和誰是完全相合的?

他會覺得你說的有點道理,但不覺得有你想得那麼嚴重,如果他不想說再見。
「我現在才看清楚你根本是個混蛋」

「你根本就不愛我!」

「我真後悔認識你這種人!」

這些咒罵式的語氣,反而意味著主動提分手的人可能回頭

只要對方願意配合,提昇一下自己的愛情品格。

最最傷人的話是「其實我根本沒愛過你」,

此話若出,一切沒有轉寰的餘地,也表示過去種種恩斷情絕。

那人若有自尊,他恨你的程度會和他認識你的時間成正比。

這是殺手,用者即使賭氣,也已經把對方砍得鮮血淋漓。

如果聽了這話,還苦苦糾纏,徒然踐踏自尊。


若情人主動提分手,什麼反應最沒風度?
在心底咒罵他千萬遍、殺他千刀沒關係,

到處當廣播電台醜化他、阻斷他的機會就不應該。

 

有的男人很缺德,分手後又說女人在床上像木頭,或人盡可夫,以資報復。

 

也有些人,談戀愛時不知為什麼那麼笨,還愛得如膠似漆,沒等對方說分手,

已經把心頭這一塊肉說成壞疽處處,非要身旁的人認為他很爛,而自己很偉大。

我看過這種人,且明白這種人不能當朋友,因為他只要幫你一點,

就會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個妙手回春的神醫。

愛你,卻永遠當你的反對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隻隻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